Last Updated on 2022 年 11 月 16 日 by maple
我不知道現在正看著這篇文章的你,是什麼背景,但我可以跟你保證一件事,不論你是高材生,還是市井小民,在聯盟行銷中你都可以撈上一把。
內容目錄
#1聯盟行銷是什麼?
最早是由亞馬遜(Amazon) , 在1996年推出Amazon Associates。
推出這個計畫的目的非常簡單,就是為了擴大知名度。
那麼聯盟行銷到底是什麼呢?
簡單的說:
聯盟行銷其實是『推廣已經被市場認可的產品或服務給你的客群』
這個概念是這樣子der ↓ ↓ ↓ ↓ ↓
螢幕前面的你(因為想買某樣東西或想知道某些知識)
→在google上下了你的關鍵字
→連到了我的網站
→覺得我這一篇文章有解決到你的問題
→點了我文章中某個連結去購買某東西或課程
→我就獲得一點傭金(單純點進去看,沒有購買我不會有傭金)
是不是很簡單阿~
你們可能會想說,點我的網址會不會比較貴之類的,可能還有多收個手續費?
NONONO~完全不會
從我網站上購買的任何東西完全不會影響到你們的權益,
反而,有時候會因為從廠商那邊拿到一些獨家優惠,會讓你們省下一點小錢。
#2聯盟行銷的優點vs缺點
#7個優點:
*1.門檻低(金錢面,操作面)
你可以像我一樣創建自己的部落格或是利用其他自媒體管道來開始。
金錢面:
以我來說創立部落格花費大約
AMP聯盟行銷大師班課程:15230 TWD(2020.02.09購買價格)
這個課程目前已經漲價,但是各位不用擔心透過我的連結購買,我會自掏腰包贊助你學費,可以私訊我IG或寄信給我。
網域:500 多TWD/年
主機:3600 多TWD/年
電郵信箱:5.45 USD/月
加一加其實都比自己開公司還要便宜很多,這真的算是自己創業中最好入門的事業了((推推推
操作面:(你可以這樣開始)
決定好你的利基市場後
→開始產出對你的觀眾有價值的文章或內容
→導入流量至你的自媒體管道
→開始推廣你的聯盟產品
可利用的管道有:
A. 自架式網站(須付費)
1.Wix
📌想開始建立起自己的WordPress網站可以參考:
WordPress教學,只要8步驟電腦白痴也能輕鬆架出自己的部落格
B.在大平台架網站(免付費)
1.痞客邦
2.隨意窩
3.blogger-GOOGLE經營的
4.Wix
5.Weebly
6.Medium
7.WordPress.com-跟自架站不一樣,想成跟痞客邦,一樣提供一個平台去讓你寫文章,只需要專心在創作內容就好。
*2.不需要親自面對面的推銷產品
沒錯,完全不需要親自面對面的跟人互動,超級適合生性害羞的人。
不管是產品介紹啦,購物,賺錢,
所有的一切都在網路上完成,
你甚至不知道購買你服務的人是誰XD
*3.不用擁有強大粉絲團
你有沒有真心推薦過某個化妝品給你朋友?
你有沒有真心推薦過團購美食給你朋友?
如果有的話,那你可以嘗試用文字打出來,
把當作跟朋友對話一樣,順順的打出來 ,
把你真心覺得你的客群會需要的東西用文字呈現出來。
*4.不需要處理物流,金流,或售後服務等問題
你不需要像電商一樣,還要處理各種付款,以及如何運送東西到你家,售後服務等問題。
你只需要負責,把你覺得適合你客群的產品,推廣出去就好。
*5.工作時間超級自由
這個工作時間是需要你自己安排的,因此時間管理要做好,你要好好安排自己下班時間。
每天都要好好精進自己的腦袋,回覆你的粉絲一些相關問題,
固定的產出有價值的內容給的客群,這樣你的網站才會一直進步。
*6.被動收入,讓你在睡覺時也能有收入
當你的自媒體管道已經慢慢建立起來時,不管何時何地,只要你的自媒體管道還在,就會有人到訪。
所以當你在睡覺時,也能有一筆不錯的被動收入。
而且這種收入,通常是你只需要付出一次性金錢,時間,往後就會有持續性收入。
當然很多資訊常常都在更新,你自己的自媒體管道也需要花時間更新,優化。
只是你不需要像第一次那樣付出大量精力,就能提升質感。
*7.你的網站是24HR營業,店面可就不是了
沒錯,世界很大,雖然我們大部分用的語言是中文,但是在全世界各地,也都會有用中文的人在某個地方生活著。
我就有朋友在美國念書,相信大家也都有這種同學或朋友。
所以能夠24小時,還能不分國界,這是多麼棒的管道阿。
你還在猶豫甚麼?趕快跟我一起來打造自己的自媒體管道吧~
4個缺點:
*1.需花費大量時間
在前期時,更需要大量時間經營,你需要學習相關的經營知識,還需要去升級你自己腦袋的內容,這樣才能持續有內容可以產出。
通常你的進步曲線,會像指數這樣,在某個時間點後,直直往上衝。
只是我們不知道需要花多少時間才會有這樣的成績~
*2.傭金比例偏低
因為聯盟行銷在亞洲市場中不像國外那樣盛行,所以傭金比例相對也沒那麼漂亮。
但是另一個好處就是,跟你競爭的人相對較少,比較容易建立起自己的一片天。
*3.需要有流量
在剛開始經營時,你需要固定產出,讓自己的網站慢慢有流量。
先別想著怎麼才能撈上一把,首要目的專心於產出有用的價值。
一方面先升級自己的資料庫,將自己的知識用文字整理出來。
另一方面也可以讓你的群眾相信你。
*4.需要有自己的自媒體管道
這個自媒體管道,可以是
2.Wix
3.痞客邦
4.隨意窩
5.YOUTUBE
6.FACEBOOK
8.PODCAST
找出適合你自己的自媒體管道才是首要要件。
📌這一篇可以幫助你找出適合你的自媒體管道:
#3聯盟行銷給予傭金的計算方式
CPA(Cost Per Action):
CPA是一個統稱,根據不同的行動,會有不同給傭金方式。
以下是CPA的延伸
*1.CPS(cost per sales)
根據你的銷售金額x某比例=你所拿到的傭金
舉例:博客來的聯盟計畫
一本書300元x4%=12元(我所獲得的傭金)
*2.CPL(cost per lead):
→按引導紀錄數付費
舉例:引導顧客去填寫問卷或表單,使廣告主獲得有效的客戶訊息
→這種通常是信用卡公司或一些線上英文學習平台((我自己就有填寫過,因而試聽了好幾堂線上英文課XDD
*3.CPC(Cost-Per-Click):
→按點擊數給傭金,通常是點擊某廣告
舉例:Google Adsense的廣告
*4.CPM(Cost Per Mille):
→廣告只要曝光1000次,就可獲得傭金
*5.CPI (Cost per Install):
→點擊你的連結,下載某手機電玩或app,即可獲得傭金。
#4聯盟行銷的傭金怎麼領取?
若是有推廣國外的產品,這兩個帳戶會很適合你
1.PayPal
2.Payoneer
📌不知道怎麼申辦Payoneer 的可以看:
Payoneer 教學,開戶、連結聯盟帳戶、領錢所有需求一次滿足
#5聯盟行銷的平台有哪些?
台灣:
1.通路王
2.聯盟網
3.博客來
4.Yahoo大聯盟
5.Momo點點賺
6.蝦皮購物
國外:
1.Amazon Associates -亞馬遜
2.ClickBank-電子課程、電子書或線上軟體的商品
3.Rakuten Marketing (Linkshare) -樂天
4.Shareasale-與眾多的知名品牌合作
若是這些網站都還是沒有你要推廣的產品,那你可以這樣做
1.你要推廣的產品/服務/類別+Affiliate
例如:HAHOW Affiliate
2.直接連絡廠商,詢問是否有提供聯盟計畫
#6給你看一些成功案例吧,證明這確實可行
1.AMP聯盟行銷大師班的創辦人JERRY老師(我自己也是他的學生
2.Tifa錢途日記的創辦人-Tifa
另外,還有很多成功的例子都是JERRY老師的學生
從哪裡可以看的出來呢?
側邊欄(畫面的最右邊),都是推廣大師班的廣告
#7我自己是如何開始?
從這支影片我第一次接觸到什麼叫聯盟行銷
我在2019的9月就有看到這個課程,
但當時我正在醫院實習,沒有別的心思做別的事
但在那時候聯盟行銷這個關鍵字卻在我心中埋下了一顆種子
陸陸續續也一直有看到課程的宣傳,但直到今年2月實習告了一個段落,我才購買
參加這個課程後,我非常後悔沒有及早開始,這堂課讓我腦洞大開
他讓我相信只要我願意,一切都有可能。
不管你是愛看電影的人,還是超級會游泳,或者你是因為經痛而苦的人,
你都可以分享這些經驗並提供那些可以幫助他們的產品,讓有這些困擾的人獲得幫助。
#8若你也想在聯盟行銷撈上一筆,你需要具備
1.正確的學習態度
不要急著賺錢,先專注於提供價值
你所能賺的錢=你的價值X你能幫到的人
2.願意堅持下去
3.不斷嘗試
4.擁有正確心態
聯盟行銷,沒辦法讓你一夜致富,
若想一夜致富的,聯盟行銷就不適合你
#9常見問題
1.聯盟行銷是直銷嗎?
不是
直銷通常需要面對人,並且它們有上線拉下線這種機制
一開始還需要先付一筆購買自家產品的費用
2.聯盟行銷是俗稱的業配嗎?
不是
業配的收入通常是一次性(偏向廠商來找你)
通常廠商想要增加產品曝光度
聯盟行銷收入是連續性的(我們主動找廠商)
通常會主動找廠商,都是因為覺得它的產品不錯,想推廣給需要的人
3.貼一貼連結就能賺錢嗎?
錯
把你覺得適合你客群的產品、會幫助到他們的產品推廣給他們
單純貼連結不會有好下場,還是那句老話,先專心提供價值
4.聯盟行銷要多久才能賺到錢?
這個要看你多努力,
有的人每天po一篇文章,有的人1個月po一篇文章
有的人花了3個小時搜尋資料,有的人直接抄襲別人文章
想要快點能賺到錢,那你真的需要一個好的老師,跟好的心態。
給你參考:
大師班學員我看到都差不多3-6個月開始會有第一筆訂單
我自己也是差不多在3個月左右開始有收入進來。
總結:
你有沒有這種經驗,走在路上被推銷某保養品,
當下的你,本來就沒有要買保養品,還被推銷,進而造成對這個品牌觀感不佳,
就算以後若真的要買保養品時,也不會想要去買那個品牌
這就叫做被迫,從你不需要這個東西→變成礙於這個人一直推銷,你又不好意思不買,因此就買單了。
這個消費體驗一定是很不愉快的,回家想想後,還會生氣的那種。
聯盟行銷就不同了!!(讓顧客主動來找你,而不是你主動去找顧客)
當一個人在google上搜尋跟你價值相關的關鍵字時,他其實已經有這種困擾,希望估狗大神能給他解答。
這時候是他主動來找你,而不是你主動地去找他
這時候若你能幫他解決問題,讓他覺得,哇,這真的有幫助到我
那麼你的訂單將會很容易成交。
這種就變成是讓顧客主動來找你,而不是你主動去找顧客。
📌相關閱讀:
40種以上聯盟行銷平台推薦,5分鐘挑出最適合你的聯盟行銷產品
謝謝你們看到這裡,有問題都可以一起討論唷~若你覺得這篇對你有幫助,請幫我登入你的帳戶,順手按5個LIKE , 給我一些支持與鼓勵,讓我有動力繼續產出好內容。
謝謝拉~我們下次見,再會啦~
擁有正確的心態很重要^^
一起加油!
XXY,你好你好
沒錯~一起加油啦:)
謝謝你的回饋~
写的非常详细~
也写非常详细关于联盟行销~
很棒~ 继续加油~
Danny Thien,你好你好
謝謝你的鼓勵~
我會繼續加油的~
我也很喜歡聯盟行銷,顧客來主動找我,而且不用擔心後續售後服務,真的是很棒的收入來源!
Li-Ling,你好你好
我也很喜歡這種顧客自己找上門來的~
感覺這種顧客是會提前做功課的
買到的東西會比較接近他們想像中的樣子
謝謝你的回饋~
自己開始做以後,才知道寫文章真的不是那麼容易啊!有大量的資料需要整理,還要煩惱怎麼排版之類的,不知道你在寫文章會遇到什麼讓你最煩惱的問題呢?
miss黑白省,你好你好
資料要整理之外,還要思考這樣有沒有人能看得懂
我每次都希望我的文章打得讓一個笨蛋都能看得懂
但不知道有沒有做到就是XDD
排版也很重要,好的排版才不會讓讀者視覺疲勞,失去耐心
我最煩惱的問題
1.是否有正確提供我的觀眾需要的資訊
2.內容用字是否有達到國小生也能看懂的等級
你有遇到甚麼問題嗎?可以私訊我討論唷~
謝謝miss黑白省的提問~
成功沒有捷徑,唯有不斷努力,堅持下去,提供需要的人高度價值,才能享受豐厚成果,讓我們一起加油吧!
Xavier,你好你好
沒錯沒錯
說得好,先專注於提供價值
很高興能跟大家一起努力:)
謝謝你的回饋~
沒錯!就跟楓藥師所說的一樣!聯盟行銷不是一個能短時間就能獲利的模式,必須要時間上的累積加上自己努力的成果,這是新手最常見的迷思之一~~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
而且也不是貼一貼連結就能賺到收入,一切的根本都來自於創造價值給你的客群!!!
感謝楓藥師分享的內容~~本篇文章對於聯盟行銷不懂的人也能夠輕鬆的了解????????
湯湯俠,你好你好
沒錯!!最怕新手剛開始急著賺錢
沒賺到錢便想著這是騙人的把戲
重點先放在創造價值給需要的人
這樣錢自然而然的便會找上你:)
謝謝湯湯俠精闢的回饋:)
聯盟行銷真的是可行的方式,不過需要一點耐心,只要持續堅持努力,通常都會有好成果。
Zihan Chen,你好你好
沒錯,需要很大的耐心來為自己慢慢創造價值
看到很多大師班學員的成績
我相信勝利的果實也有我們一份
謝謝你的回饋~
可以將興趣變成收入!
聯盟行銷真的超讚的:)
RT,你好你好
沒錯
在精進自己之餘
還能幫到別人
也有一筆小收入
何樂而不為呢?
謝謝你的回饋~
我也正在朝著聯盟行銷努力
聯盟行銷真的給了
我們想為自己的夢想前進的人一個方向
感謝有這麼精闢的解說
希望可以持續提供優質內容唷^^
LIN,你好你好
很高興聽到你已經在行動了
相信不久將來
我們都能靠聯盟行銷
創造不同的機會~
謝謝你的回饋~
創造被動收入真的是一個未來的趨勢,謝謝版主提供好的課程分享
Richard,你好你好
擁有多樣的被動收入
才能讓自己不用工作到死:)
謝謝你的回饋~
我已完全了解聯盟行銷了!
謝謝站長解說
Leon,你好你好
很高興這篇有讓你看懂:)
謝謝你的回饋~
聯盟行銷真的是一個很好入門的一項投資!一起加油!
傑克,你好你好
真的
一起加油~
應該是近期看到最完整的聯盟行銷內容了,老鼠會、短期致富…等問題都解答不完哈哈,
撰寫文章真的不是那麼容易,內容資訊有錯都會很擔心是不是誤導別人….
我特別喜歡有成本解說的那一段
3600(主機費用/年)+150(信箱)+網域費用(500/年),小額創業實在不算貴!
ChengLin,你好你好
謝謝你的鼓勵~
你所講的也是我很擔心的~
所以每次在PO出這些資料時,都會再三確認
以減少錯誤
非常謝謝你喜歡~
強大的策略加上課程,現代台灣人必須好好學習啊!
Richmaple,你好你好
真的~
上完課程後若能實際運用上
相信會更有收穫:)
謝謝你的回饋~
网络最基础的收入来源就是联盟行销,还真的收获良多,谢谢版主。
Jack Wong,你好你好
聯盟行銷真的是一個能將自己的興趣化為收入的好方法
一起加油:))
謝謝你的回饋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