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盟行銷是什麼
被動收入

聯盟行銷是什麼?將興趣轉化成收入的好方法

Last Updated on 2022 年 11 月 16 日 by maple

我不知道現在正看著這篇文章的你,是什麼背景,但我可以跟你保證一件事,不論你是高材生,還是市井小民,在聯盟行銷中你都可以撈上一把。

#1聯盟行銷是什麼?

Amazon

最早是由亞馬遜(Amazon) , 在1996年推出Amazon Associates

推出這個計畫的目的非常簡單,就是為了擴大知名度。

那麼聯盟行銷到底是什麼呢?

簡單的說:

聯盟行銷其實是『推廣已經被市場認可的產品或服務給你的客群』

這個概念是這樣子der ↓ ↓ ↓ ↓ ↓

螢幕前面的你(因為想買某樣東西或想知道某些知識)

→在google上下了你的關鍵字

→連到了我的網站

→覺得我這一篇文章有解決到你的問題

→點了我文章中某個連結去購買某東西或課程

→我就獲得一點傭金(單純點進去看,沒有購買我不會有傭金)

是不是很簡單阿~

你們可能會想說,點我的網址會不會比較貴之類的,可能還有多收個手續費?

NONONO~完全不會

從我網站上購買的任何東西完全不會影響到你們的權益,

反而,有時候會因為從廠商那邊拿到一些獨家優惠,會讓你們省下一點小錢。

#2聯盟行銷的優點vs缺點

#7個優點:

*1.門檻低(金錢面,操作面)

你可以像我一樣創建自己的部落格或是利用其他自媒體管道來開始。

金錢面:

以我來說創立部落格花費大約

AMP聯盟行銷大師班課程:15230 TWD(2020.02.09購買價格)

這個課程目前已經漲價,但是各位不用擔心透過我的連結購買,我會自掏腰包贊助你學費,可以私訊我IG或寄信給我

網域:500 多TWD/年

主機:3600 多TWD/年 

電郵信箱:5.45 USD/月

加一加其實都比自己開公司還要便宜很多,這真的算是自己創業中最好入門的事業了((推推推

操作面:(你可以這樣開始)

決定好你的利基市場後

→開始產出對你的觀眾有價值的文章或內容

→導入流量至你的自媒體管道

→開始推廣你的聯盟產品

可利用的管道有:

A. 自架式網站(須付費)

1.Wix

2.WordPress 自架網站

📌想開始建立起自己的WordPress網站可以參考:

WordPress教學,只要8步驟電腦白痴也能輕鬆架出自己的部落格

B.在大平台架網站(免付費)

1.痞客邦

2.隨意窩

3.blogger-GOOGLE經營的

4.Wix

5.Weebly

6.Medium

 7.WordPress.com-跟自架站不一樣,想成跟痞客邦,一樣提供一個平台去讓你寫文章,只需要專心在創作內容就好。

*2.不需要親自面對面的推銷產品

沒錯,完全不需要親自面對面的跟人互動,超級適合生性害羞的人。

不管是產品介紹啦,購物,賺錢,

所有的一切都在網路上完成,

你甚至不知道購買你服務的人是誰XD

*3.不用擁有強大粉絲團

你有沒有真心推薦過某個化妝品給你朋友?

你有沒有真心推薦過團購美食給你朋友?

如果有的話,那你可以嘗試用文字打出來,

把當作跟朋友對話一樣,順順的打出來 ,

把你真心覺得你的客群會需要的東西用文字呈現出來。

*4.不需要處理物流,金流,或售後服務等問題

你不需要像電商一樣,還要處理各種付款,以及如何運送東西到你家,售後服務等問題。

你只需要負責,把你覺得適合你客群的產品,推廣出去就好。

*5.工作時間超級自由

這個工作時間是需要你自己安排的,因此時間管理要做好,你要好好安排自己下班時間。

每天都要好好精進自己的腦袋,回覆你的粉絲一些相關問題,

固定的產出有價值的內容給的客群,這樣你的網站才會一直進步。


*6.被動收入,讓你在睡覺時也能有收入

當你的自媒體管道已經慢慢建立起來時,不管何時何地,只要你的自媒體管道還在,就會有人到訪。

所以當你在睡覺時,也能有一筆不錯的被動收入。

而且這種收入,通常是你只需要付出一次性金錢,時間,往後就會有持續性收入。

當然很多資訊常常都在更新,你自己的自媒體管道也需要花時間更新,優化。

只是你不需要像第一次那樣付出大量精力,就能提升質感。

*7.你的網站是24HR營業,店面可就不是了

沒錯,世界很大,雖然我們大部分用的語言是中文,但是在全世界各地,也都會有用中文的人在某個地方生活著。

我就有朋友在美國念書,相信大家也都有這種同學或朋友。

所以能夠24小時,還能不分國界,這是多麼棒的管道阿。

你還在猶豫甚麼?趕快跟我一起來打造自己的自媒體管道吧~


4個缺點:

*1.需花費大量時間

在前期時,更需要大量時間經營,你需要學習相關的經營知識,還需要去升級你自己腦袋的內容,這樣才能持續有內容可以產出。

通常你的進步曲線,會像指數這樣,在某個時間點後,直直往上衝。

只是我們不知道需要花多少時間才會有這樣的成績~

*2.傭金比例偏低

因為聯盟行銷在亞洲市場中不像國外那樣盛行,所以傭金比例相對也沒那麼漂亮。

但是另一個好處就是,跟你競爭的人相對較少,比較容易建立起自己的一片天。

*3.需要有流量

在剛開始經營時,你需要固定產出,讓自己的網站慢慢有流量。

先別想著怎麼才能撈上一把,首要目的專心於產出有用的價值。

一方面先升級自己的資料庫,將自己的知識用文字整理出來。

另一方面也可以讓你的群眾相信你。

*4.需要有自己的自媒體管道

這個自媒體管道,可以是

1.WordPress 自架網站

2.Wix

3.痞客邦

4.隨意窩

5.YOUTUBE

6.FACEBOOK

7.INSTAGRAM

8.PODCAST

找出適合你自己的自媒體管道才是首要要件。

📌這一篇可以幫助你找出適合你的自媒體管道:

自媒體是什麼?十大自媒體平台受眾、優缺點超精細分析

#3聯盟行銷給予傭金的計算方式

CPA(Cost Per Action):

CPA是一個統稱,根據不同的行動,會有不同給傭金方式。

以下是CPA的延伸

*1.CPS(cost per sales)

根據你的銷售金額x某比例=你所拿到的傭金

舉例:博客來的聯盟計畫

一本書300元x4%=12元(我所獲得的傭金)

*2.CPL(cost per lead):

按引導紀錄數付費

舉例:引導顧客去填寫問卷或表單,使廣告主獲得有效的客戶訊息

→這種通常是信用卡公司或一些線上英文學習平台((我自己就有填寫過,因而試聽了好幾堂線上英文課XDD

*3.CPC(Cost-Per-Click):

按點擊數給傭金,通常是點擊某廣告

舉例:Google Adsense的廣告

*4.CPM(Cost Per Mille):

廣告只要曝光1000次,就可獲得傭金

*5.CPI (Cost per Install):

點擊你的連結,下載某手機電玩或app,即可獲得傭金。

#4聯盟行銷的傭金怎麼領取?

若是有推廣國外的產品,這兩個帳戶會很適合你

1.PayPal 

2.Payoneer 

📌不知道怎麼申辦Payoneer 的可以看:

Payoneer 教學,開戶、連結聯盟帳戶、領錢所有需求一次滿足

#5聯盟行銷的平台有哪些?

台灣:

1.通路王

2.聯盟網

3.博客來

4.Yahoo大聯盟

5.Momo點點賺

6.蝦皮購物

國外:

1.Amazon Associates -亞馬遜

2.ClickBank-電子課程、電子書或線上軟體的商品

3.Rakuten Marketing (Linkshare) -樂天

4.Shareasale-與眾多的知名品牌合作

若是這些網站都還是沒有你要推廣的產品,那你可以這樣做

1.你要推廣的產品/服務/類別+Affiliate

例如:HAHOW Affiliate

2.直接連絡廠商,詢問是否有提供聯盟計畫

#6給你看一些成功案例吧,證明這確實可行

1.AMP聯盟行銷大師班的創辦人JERRY老師(我自己也是他的學生

2.Tifa錢途日記的創辦人-Tifa

另外,還有很多成功的例子都是JERRY老師的學生

從哪裡可以看的出來呢?

側邊欄(畫面的最右邊),都是推廣大師班的廣告



#7我自己是如何開始?

從這支影片我第一次接觸到什麼叫聯盟行銷

https://youtu.be/-B0rXziM7s0?t=3

我在2019的9月就有看到這個課程,

但當時我正在醫院實習,沒有別的心思做別的事

但在那時候聯盟行銷這個關鍵字卻在我心中埋下了一顆種子

陸陸續續也一直有看到課程的宣傳,但直到今年2月實習告了一個段落,我才購買

參加這個課程後,我非常後悔沒有及早開始,這堂課讓我腦洞大開

他讓我相信只要我願意,一切都有可能。

不管你是愛看電影的人,還是超級會游泳,或者你是因為經痛而苦的人,

你都可以分享這些經驗並提供那些可以幫助他們的產品,讓有這些困擾的人獲得幫助。

#8若你也想在聯盟行銷撈上一筆,你需要具備

1.正確的學習態度

不要急著賺錢,先專注於提供價值

你所能賺的錢=你的價值X你能幫到的人

2.願意堅持下去

3.不斷嘗試

4.擁有正確心態

聯盟行銷,沒辦法讓你一夜致富,

若想一夜致富的,聯盟行銷就不適合你

#9常見問題

1.聯盟行銷是直銷嗎?

不是

直銷通常需要面對人,並且它們有上線拉下線這種機制

一開始還需要先付一筆購買自家產品的費用

2.聯盟行銷是俗稱的業配嗎?

不是

業配的收入通常是一次性(偏向廠商來找你)

通常廠商想要增加產品曝光度

聯盟行銷收入是連續性的(我們主動找廠商)

通常會主動找廠商,都是因為覺得它的產品不錯,想推廣給需要的人

3.貼一貼連結就能賺錢嗎?

把你覺得適合你客群的產品、會幫助到他們的產品推廣給他們

單純貼連結不會有好下場,還是那句老話,先專心提供價值

4.聯盟行銷要多久才能賺到錢?

這個要看你多努力,

有的人每天po一篇文章,有的人1個月po一篇文章

有的人花了3個小時搜尋資料,有的人直接抄襲別人文章

想要快點能賺到錢,那你真的需要一個好的老師,跟好的心態。

給你參考:

大師班學員我看到都差不多3-6個月開始會有第一筆訂單

我自己也是差不多在3個月左右開始有收入進來。

總結:

你有沒有這種經驗,走在路上被推銷某保養品,

當下的你,本來就沒有要買保養品,還被推銷,進而造成對這個品牌觀感不佳,

就算以後若真的要買保養品時,也不會想要去買那個品牌

這就叫做被迫,從你不需要這個東西→變成礙於這個人一直推銷,你又不好意思不買,因此就買單了。

這個消費體驗一定是很不愉快的,回家想想後,還會生氣的那種。

聯盟行銷就不同了!!(讓顧客主動來找你,而不是你主動去找顧客)

當一個人在google上搜尋跟你價值相關的關鍵字時,他其實已經有這種困擾,希望估狗大神能給他解答。

這時候是他主動來找你,而不是你主動地去找他

這時候若你能幫他解決問題,讓他覺得,哇,這真的有幫助到我

那麼你的訂單將會很容易成交。

這種就變成是讓顧客主動來找你,而不是你主動去找顧客。

📌相關閱讀:

聯盟行銷教學,7步驟新手也能開始的網賺事業

10種聯盟行銷技巧分享,那些成功賺進百萬的人都在用的技巧

聯盟行銷大師班評價(含優惠),在購買前請聽我幾句勸告

3分鐘了解聯盟行銷怎麼賺錢,賺取網上被動收入就靠這招

40種以上聯盟行銷平台推薦,5分鐘挑出最適合你的聯盟行銷產品

謝謝你們看到這裡,有問題都可以一起討論唷~若你覺得這篇對你有幫助,請幫我登入你的帳戶,順手按5個LIKE , 給我一些支持與鼓勵,讓我有動力繼續產出好內容。

也可以追蹤我的igfb

謝謝拉~我們下次見,再會啦~



在〈聯盟行銷是什麼?將興趣轉化成收入的好方法〉中有 30 則留言

    1. Li-Ling,你好你好
      我也很喜歡這種顧客自己找上門來的~
      感覺這種顧客是會提前做功課的
      買到的東西會比較接近他們想像中的樣子
      謝謝你的回饋~

  1. 自己開始做以後,才知道寫文章真的不是那麼容易啊!有大量的資料需要整理,還要煩惱怎麼排版之類的,不知道你在寫文章會遇到什麼讓你最煩惱的問題呢?

    1. miss黑白省,你好你好
      資料要整理之外,還要思考這樣有沒有人能看得懂
      我每次都希望我的文章打得讓一個笨蛋都能看得懂
      但不知道有沒有做到就是XDD
      排版也很重要,好的排版才不會讓讀者視覺疲勞,失去耐心

      我最煩惱的問題
      1.是否有正確提供我的觀眾需要的資訊
      2.內容用字是否有達到國小生也能看懂的等級

      你有遇到甚麼問題嗎?可以私訊我討論唷~

      謝謝miss黑白省的提問~

  2. 成功沒有捷徑,唯有不斷努力,堅持下去,提供需要的人高度價值,才能享受豐厚成果,讓我們一起加油吧!

  3. 沒錯!就跟楓藥師所說的一樣!聯盟行銷不是一個能短時間就能獲利的模式,必須要時間上的累積加上自己努力的成果,這是新手最常見的迷思之一~~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
    而且也不是貼一貼連結就能賺到收入,一切的根本都來自於創造價值給你的客群!!!
    感謝楓藥師分享的內容~~本篇文章對於聯盟行銷不懂的人也能夠輕鬆的了解????????

    1. 湯湯俠,你好你好
      沒錯!!最怕新手剛開始急著賺錢
      沒賺到錢便想著這是騙人的把戲
      重點先放在創造價值給需要的人
      這樣錢自然而然的便會找上你:)

      謝謝湯湯俠精闢的回饋:)

    1. Zihan Chen,你好你好
      沒錯,需要很大的耐心來為自己慢慢創造價值
      看到很多大師班學員的成績
      我相信勝利的果實也有我們一份
      謝謝你的回饋~

  4. 我也正在朝著聯盟行銷努力
    聯盟行銷真的給了
    我們想為自己的夢想前進的人一個方向
    感謝有這麼精闢的解說
    希望可以持續提供優質內容唷^^

    1. LIN,你好你好
      很高興聽到你已經在行動了
      相信不久將來
      我們都能靠聯盟行銷
      創造不同的機會~
      謝謝你的回饋~

  5. 應該是近期看到最完整的聯盟行銷內容了,老鼠會、短期致富…等問題都解答不完哈哈,
    撰寫文章真的不是那麼容易,內容資訊有錯都會很擔心是不是誤導別人….

    我特別喜歡有成本解說的那一段
    3600(主機費用/年)+150(信箱)+網域費用(500/年),小額創業實在不算貴!

    1. ChengLin,你好你好
      謝謝你的鼓勵~
      你所講的也是我很擔心的~
      所以每次在PO出這些資料時,都會再三確認
      以減少錯誤

      非常謝謝你喜歡~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